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泰民安传圣火 全运会火炬在山东泰安激情传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4日13:32
  新华网济南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吕福明 焦国栋)泰山巍巍,红旗猎猎,圣火熊熊。采自泰山之巅的全运会圣火,在山东境内经历了15个城市的海上、河上和陆上传递后,14日回到泰山脚下,受到约15万各界群众的热烈欢迎。

  9时许,第十一届全运会圣火引燃“如意”火炬,泰安市政广场呈现一片欢乐与激情的海洋。巍然屹立的泰山傲来峰下,气球高悬,五星红旗、全运会旗迎风招展,上千只和平鸽振翅飞翔。

  暖暖的太阳照在孩子们灿烂的笑脸上。来自泰安六中初二四班的小学生贾乐心,带领全班75名同学很早就来到起跑仪式现场,为火炬传递加油助威。他挥舞着一面五星红旗,高声呼喊“泰安加油,山东加油,中国加油!”

  泰安站火炬传递沿环山路、东岳大街等道路进行,终点在泰山体育场。在长约4公里传递里程中,有9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来自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的火炬手钱恒说:“这次全运会能在山东举行让我们倍感自豪,火炬传递的是一种昂扬向上的精神,传递的是一种全民奋发有为的精神。全运火种采自泰山,在此传递意义非凡!”

  中华泰山,天下泰安。圣火传递,点燃泰安人民的激情。10时30分,在终点泰山体育场,近2万名观众在此迎候圣火的到来。火种被引回圣火灯,但泰安人民心中的激情不减。

  全运会圣火在泰山脚下传递之后,当天下午转场至全运会主会场所在地“泉城”济南,在最后一站传递后将点燃主会场火炬。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