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已通过科技部验收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14日13:54
  近日,科技部组织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任德权等十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湖北)基地”(以下简称“湖北中药基地”)进行了验收。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杨哲、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安道昌、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春白参加验收会。湖北省卫生厅、中医局、财政厅、发改委等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单位派人参加会议。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湖北中医学院、九州通医药集团、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黄冈蕲春李时珍医药集团等基地建设相关产学研单位,专家组听取了湖北省科技厅代表“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湖北)基地”建设领导小组的工作汇报。对照基地建设规划,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后认为,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湖北)基地完成了规划的目标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湖北中药基地2001年经科技部批准建立。自建立以来,湖北省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整合多方资源,形成了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统一规划、合理布局、政策扶持、上下联动的协同促进机制,基地建设发展迅猛,取得了显著成效。2008年,全省实现中药产业产值245.74亿元,其中,中药农业产值42.69亿元,中药工业产值82.27亿元,中药商业销售收入120.78亿元,与基地建设前2001年相比,分别增长4.15倍、4.22倍和13.79倍。

  湖北省中药现代化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不断完善,中药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先后建设国家级新药研究开发技术大平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三十余个研发机构;中药材产业规范化、规模化水平不断提高,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330万亩,建立了26种药材的生产标准操作规程,基本满足了中药现代化产业发展的需要;一大批中药骨干企业脱颖而出,马应龙药业、武汉健民等进入全国医药工业企业百强榜,全省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中药企业达到8家,销售收入过5000万元的品种15个,中药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现代化流通及服务体系逐步健全,形成了以九州通为代表的现代医药商业企业群,成为全国重要的现代生物医药产业物流中心,为湖北省中药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