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地铁4号线所有站台均配民警 会着便装登车打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4日14:00

北京地铁4号线线路图 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地铁4号线开通以来,已经建立2个派出所,24个车站站台都配有固定民警,民警既在站台巡逻也会着便装登上地铁列车“打扒”。据悉,这是公交警方首次在地铁沿线每个站台都配备民警。

  公交警方相关负责人10月13日介绍,地铁4号线分别在首尾处建立2个派出所,即安河桥北站派出所和公益西桥派出所。每个车站还设有警务工作站接待乘客求助和报警。与其他线路不同的是,地铁4号线24个车站的每个站台都有一名固定的民警负责车站的日常安全。民警不但会着装在站台巡逻震慑犯罪,还会着便衣带领保安员在车厢里打击盗窃等不法行为。除民警外,地铁4号线还拥有一支强大的保安员辅警队伍。一个安检点上会有一名保安员;一名民警通常会带领两名保安员从事安保工作。据悉,地铁4号线自9月28日开通以来,没有接到一起乘客丢失财物的报警。

  据悉,地铁4号线在早6时至8时是客流高峰,客流量在7000人左右。警方提醒市民,乘坐4号线在西单、宣武门两站换乘时一定要按照站内的指示路标行走。西单、宣武门两站是单向换乘站,乘客如果走错方向将无法正确换乘车辆,再走回来时会与正常行走的人流行成逆向,容易发生踩踏危险。警方表示,目前已经在上述两站设立民警用扩音器喊话提醒乘客注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