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菏泽市牡丹区认真落实秋季秸秆禁烧紧急通知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4日14:05
  据山东环境网报道,为保证第十一届全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进一步做好2009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牡丹区认真贯彻落实菏政办发明电2009193号文件精神,结合全区实际,制订如下措施:

  一、提高认识,加大禁烧力度。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责,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关键时期实行24小时巡查,重点实施范围内要固定专人严防,严厉查处焚烧秸秆行为,防止大气环境污染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乡镇办事处要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确保禁烧措施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分工合作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共同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要建立秸秆禁烧目标责任制,采取部门包乡镇、乡镇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的方式,把责任目标和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三、广泛宣传,营造社会氛围。要充分利用宣传车宣传、张贴标语、印发明白纸等方式,加大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的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禁烧秸杆的自觉性。(菏泽市环保局牡丹区分局 曹务供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