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吴敦义:两岸交流项目广泛 县市角色重要性日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4:09
  中新网10月14日电 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14日出席“稳健与繁荣大陆工作研习会”时指出,随着大陆观光客、党政人员纷访台湾,两岸交流的项目已更加广泛,县市政府角色重要性也跟着越来越高。

  据“中央社”报道,吴敦义敦促基层公务员要秉持同胞心,把大陆配偶当成家庭的一份子,因为这些台湾新住民不仅是台湾的新生力量,也是巩固两岸关系的所在。

  在致词中,吴敦义说,地方官员应邀到大陆访问,应表现良好的风度,让大陆友人钦佩台湾的文明水平,毕竟,台湾与大陆比谁的拳头粗,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除了向基层政府负责大陆事务与两岸交流的官员说明“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的利弊得失外,吴敦义还以清朝诗画家郑板桥“咬住青山不放松,管它东西南北风”的诗句指出,竹子虽是硬骨但却虚心有节,推动大陆政策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