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未来魔幻厨房自给自足 20年后厨房就是个生物圈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0月14日14:13

  20年后,再也不用去菜场买菜了

  未来魔幻厨房自给自足

  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伦敦著名的约翰·刘易斯百货公司启动了一项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研究大幅降低能耗和水耗的未来生活设施。一项实验展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未来——2030年,人类可能享用方便又绿色,自产自销的节能厨房。

  垃圾种菜养鱼——厨房就是个生物圈

  最具革命性的设施是“生物圈家庭农场”。这个室内农场是个循环系统,每周都能自给自足提供食物材料。“农场”利用来自厨房的食物渣滓运作,可产生用作驱动环保车辆的氢气;“生物圈农场”蔬菜产生的氧气,亦可让鱼缸内的含氧量充足,而鱼缸内的虾既可保持鱼缸清洁,也能成为用户口中的美食。

  这套外型有点像玻璃橱柜的设备共分为两大部分:上半部是“菜田”,可以在营养液“土壤”中栽培瓜果蔬菜,顶部的照明系统将保证植物有充分的光照;下半部则是“池塘”,可以养殖鱼虾、藻类和其他水产品。只要厨房里有了这套设备,菜场和超市都不用去,全家人天天都能享用到最新鲜的鱼虾和蔬果。

  除了便捷外,“农场”还有一大特点就是节能,系统收集的氢气可以作为氢能汽车的燃料,来自“菜田”的氧气运输到“池塘”可以让鱼虾活得更欢畅。细心的主妇也许要问鱼缸脏了怎么办?别忘了里面还住着小虾,它们完全可以扮演“清道夫”的角色。

  科学家们表示,以后要在厨房使用这套设施,必须在房屋建造时就提前做好准备,而建筑师们已经在使用3D技术考虑相关设计。

  组成未来厨房的其余两个部分是“诊断厨房”、及“食品创作”、前者为营养监察系统,可向用户建议进食那些有益健康的食物。“食品创作”则可根据分子美食学原理创作出口味独特的食品,其附设的“食品印刷机”可制作满足人们需求的食品外形。

  未来20年 科技颠覆生活方式

  一些科学家还设计出相关产品,如免水洗衣机和洗碗机,它们可以通过发射声波将污垢震碎达到清洁的效果;比如“智慧冰箱”,不仅可以分析并显示储藏菜肴的配方,甚至会自动将剩菜剩饭打包,将腐败的食物处理掉。

  除了未来厨房有助环保工作之外,未来浴间设施也能发挥“物尽其用”的效果。利用种植在沙中的芦苇组成的有机系统,可把淋浴用过的水过滤净化,经净化的“冲凉水”用途多多,例如用来冲厕,也可以用来沏茶。

  约翰·刘易斯百货公司的主管肖恩·阿兰说,因为能源材料价格将大幅上升,人类的生活方式将会在15至20年内出现根本改变,生产商会开发更多配合时代需要的新产品,以便将能源使用率减至最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