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国台办:望台湾尊重大陆捐赠者意愿使用灾区捐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4日14:05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李寒芳 吴济海)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大陆社会各界援助台湾灾区捐款的使用,我们希望尊重捐赠者意愿,直接用于灾区的学校、桥梁、公共设施等灾民最需要的地方。

  有记者询问大陆捐赠台湾的救灾款项汇出情况,以及是否用于一些具体的赈灾项目。范丽青说,据不完全统计,大陆各界和部分港澳同胞、海外侨胞意向捐款总计9.689亿元人民币。海协会已将募集的救灾捐款首批1.5亿元人民币汇到台湾。大陆红十字会及各地赴台交流团组和有关团体也已通过不同的渠道,直接向台湾有关团体和地方捐款1.2亿元人民币,其余的捐款我们会陆续转交。

  她表示,根据捐赠者的意愿,定点定向使用捐款及对援建项目予以说明,这是慈善捐款使用的惯例。汶川地震发生以后,大陆方面对于台湾同胞捐款的使用也是根据捐赠者意愿照此办理的。

  范丽青说,中国移动公司支援台湾救灾的3辆应急通信车克服了种种困难,于8月31日顺利运抵灾区,投入到当地的救灾、安置和重建工作。应急通信车赶赴台湾阿里山茶山部落、阿里山十字路部落、茂林乡以及受灾最严重的六龟乡四个区域,为灾民提供应急的通信服务,受到了当地民众的普遍称赞。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