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孙万营谈奢侈品网销出路 称意义和价值是首要

来源:千龙网
2009年10月14日12:27

  2009年下半年,全球经济逐渐回暖,紧缩了一个“寒冬”的各种网络销售开始蠢蠢欲动。而在经历了一次寒冬后,各商家都谨慎起来,并不敢大张旗鼓的操作。抢鲜网总裁孙万营认为经济回暖正是奢侈品抢占市场的先机,找准销售出路即可在最快时间内成为奢侈品行业的领跑者。

  中国网民网上购物现状

  从2007年开始到2009年,中国网民数量一直在急剧的增长,而在网民数量急剧增长的同时,中国网民的网购比例也随着上升。(参看下图)

  2009年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数量已经突破三亿,而网购的用户群体也占到整个互联网用户群的三成。这就代表着中国在09年已经有了1亿用户的网购市场,并且这个数字还在增大。

  中国网民网购潜力仍未被完全释放。在欧美和韩国等互联网普及率较高的国家,网民中网络购物比例已经超过2/3。各大网络购物网站致力于打造更加简单易行的购物平台,网络购物的门槛越来越低,只要会上网就可以学会网络购物。中国网络购物的潜力还远未被释放。随着中国网民数量的增加和网络购物市场的成熟,网络购物市场必将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网购金额占用户收入百分比增大

  07年开始,中国网购人群在网上的平均年消费金额有大幅度提升,近两年中年平均网购金额平均可以达到50%的增长。说明网络人群对于网络消费的这种模式越发认可。

  由于购物金额的增大以及人群的扩大,近三年的网购规模几乎逐年翻倍增长。



  以上数据表明的种种迹象对网上销售来讲,是一个巨大的商机,淘宝网最新公布了截至2009年6月30日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09年上半年淘宝实现交易额809亿元,逼近去年全年999.6亿成交额。

  以淘宝为代表的网络零售行业保持翻番的增长势头。今年上半年,淘宝上平均每分钟卖出438件家居日用品、473件衣服、261件化妆品。

  B2C方面凡客诚品在历史的潮流推动下,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普通消费品方面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对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8711亿元,淘宝交易占了1.4%。

  另外珠宝网销珂兰、九钻、钻石小鸟的小有成绩,淘宝平均每分钟卖出215件珠宝首饰、81台家电、69部手机、32台笔记本电脑等。

  奢侈品方面似乎也相当乐观,事实上,奢侈品惊人的利润率,也是逐渐从门店向网上零售转移的重要原因。价格优势是网购奢侈品首先吸引顾客的因素。奢侈品网销商们,越过中间商、以及昂贵的店铺门面费用,通过网络与消费者直接联系,在暴利奢侈品行业掀起了一场价格革命。

  然而无论对于普通消费品,还是奢侈品,价格只是网销的本质,对于奢侈品,价格并不是决定成交的必然因素。就抢鲜网而言,要真正打开国内进口化妆品、母婴用品和健康用品的市场,必须找到自己网销的出路。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网购进口化妆品人群的特性:

  1、经常操作电脑,已经有网购的一个基础。

  2、消费得起价格相对昂贵的进口化妆品。

  3、对进口化妆品有需求。

  结合以上三点,网购进口化妆品的人群属于有钱无闲的办公室白领族,她们在对进口化妆品有需求的前提下,因为工作缘故,没有时间逛街购物,所以只能在网上购买进口化妆品。

  另外我们再从进口化妆品本身做一个分析:

  1、很多进口化妆品品牌的品质以及品牌影响力已经足够大,消费者心里对品牌进口化妆品已经非常信赖,产品本身确实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2、虽然现在我们加入了WTO,但是进口化妆品在国内仍然不是说随处可见,并且相对来说很难购买到;

  3、即使国内市面上能购买到,价格上一定非常高,进口关税及店铺的租金、装修、税务、经销商的利润,让消费者承担一笔不小的费用。这个我想可以拿抢鲜网的进口化妆品来做具体讲解,香港进口化妆品专柜在抢鲜网拿货后,加上运输费用、店铺的租金、装修、税务、经销商本身的利润,价格要比抢鲜网上的贵20%左右;而大陆进口化妆品专柜还要考虑一个进口关税问题,它们的价格在香港专柜价格的基础上还要再贵30%,也就是说抢鲜网上的进口化妆品普遍比大陆进口化妆品专柜便宜50%左右。

  通过这组数据,我想大家可以清楚的明白,无论做普通消费品、奢侈品网销,首先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满足需求的基础上,网上销售能带给消费者什么利益?

  结合进口化妆品国内市场及网购进口化妆品人群的特性分析,延伸到其他的奢侈品行业,网上销售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找准精准客户和潜在客户,哪些才是我们的客户?相对于进口化妆品行业,有钱但没有时间逛街购物的、有一定的经济地位或知识水平比较高的人群将最大可能是我们的准客户;

  2、产品本身是否能满足用户的需求?产品的品质有绝对优势,与相关产品有一定的区别,并且没有可替代的产品。只有不断去发掘、满足用户的需求,才有可能让用户产生购买欲望。

  3、奢侈品网上销售要确切能给用户带来利益,利益的首要表现是以最低的消费取得最大的效果,在价格上需要保证有绝对的优势。

  4、最后就是要保证服务质量。确保您来的开心,买的放心,用的舒心,加上我们对您意见的关心,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的用心,为您提供一个“五星级”的购物环境,以此保障服务质量的水平。

  5、奢侈品销售不能因为价格优势的影响,而忽略了产品本身的内涵及寓意。毕竟消费者购买奢侈的初衷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奢侈品的一个寓意或身份价值的体现。

  奢侈品网销,意义和价值是首要,服务是其次,价格虽然重要,但是比起前两点,却无奈只能屈居第三!基于奢侈品高价值、高品质、优质的服务、巨大的利润空间,经济回暖正是奢侈品抢占市场的先机,抢鲜网孙万营认为奢侈品网销一定要抢先找准出路才能带动消费者的网购欲望,拉动经济快速增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