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年前调养老金 外地人缴费有望转至户籍所在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14日14:44

  养老金上调方案年底出台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午表示外地在京工作人员缴费满15年可享受北京养老金待遇

  本报讯(记者陶颖)今天上午8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表示,明年将上调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年内出台调整方案。

  据市人保局养老保险处副处长郝丽萍介绍,自1994年起,本市制定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调整机制。今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要求,将出台办法在全国建立统一的养老金调整办法,目前正在制定当中。

  北京退休职工养老金是否还将上调?

  对此,郝丽萍副处长表示,明年北京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将继续上调。具体调整方案将根据全国统一调整办法以及本市实际情况制定,将于年底出台向社会公布。今年年初本市上调养老金,比去年人均每月增加了200元。

  有市民关心,目前大量在京工作和参保的外地户口人员,退休后养老金在哪里领取?

  郝丽萍副处长解释,在京工作的外地参保人员,领取养老金有两种情况:

  一是在京实际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就能在北京领取养老金,享受北京养老金待遇标准。

  二是在劳动年龄内,回到户籍所在地工作,在京缴纳的养老保险可按规定转移到户籍所在地续接,退休后在户籍所在地领取养老金,但只能按照当地的养老保险标准享受待遇。

  而目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在研究,准备制定全国统一的养老保险待遇标准,届时无论工作时在哪里参保缴费,退休时无论在哪里,领取养老金的标准有望一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