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布什称六方会谈是实现朝鲜半岛和平最佳方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4日14:34
  新华网首尔10月14日电 (记者班威 姬新龙)正在韩国出席活动的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14日在首尔说,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是实现朝鲜半岛和平的最佳方案。

  布什当天在出席第十届世界知识论坛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说,他相信朝鲜半岛核问题最终将通过六方会谈得到成功解决。六方会谈中的五方应加强合作,达成共识。他说,保障东北亚地区和平和安全是必要的,美国将通过双边或多边途径参与该地区事务。

  布什同时说,世界经济中心已经从大西洋转移到太平洋,中国、印度、韩国和澳大利亚将引领亚洲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二十国集团也将取代八国集团成为世界经济新的领导力量。他还强调,必须坚持自由经济和自由市场原则,减少政府干预,提高金融系统透明性。

  此次论坛主题为“同一个亚洲,新经济秩序和复苏”,有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的250多名政治、经济界人士参加。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还将在论坛上发表有关世界经济的特别演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