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6层大厦业主90万安外挂电梯 惹居民担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4:58
  昨日上午,记者在本溪丰华大厦看到,丰华大厦写字楼的外挂电梯正在紧张施工中。 特派本溪首席记者金松摄

  16层高的大厦外,突然要建起一部外挂电梯,这是顶层的一个业主自己出资90万建的。

  虽然这部电梯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批准,但大厦的一些业主担心外挂电梯施工对楼体可能产生不良影响,建成后还可能影响部分居室采光。

  这电梯惹居民担心

  本溪的丰华大厦分为居民楼和写字楼两部分,这部外挂电梯安装在写字楼外墙,今年9月开始施工。丰华大厦物业管理部门——本钢矿建丰华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王主任说,丰华大厦写字楼共16层,只有一部电梯。

  王主任说,这唯一的一部电梯,载客量小、运行速度慢,已经不能满足客流需要。于是,在该写字楼15、16层业主张先生提出装建外挂电梯后,他们同意了。“这可以分流楼内客流,能给业主带来方便。”

  记者注意到,丰华大厦写字楼的电梯陈旧、空间狭小,刚上去3个人电梯就开始报警。

  然而,这一举措却惹来了丰华大厦居民楼居民的不满。

  居民楼二单元的一个老人说,外挂电梯基础打得非常深,“当时电钻嗡嗡响,整个楼震得直晃……”他担心电梯的修建会破坏该楼原来的基础,影响到该楼的寿命。

  居民楼一单元的两位女士说,丰华大厦写字楼是圆柱状,本来就影响部分居室采光。“现在只有早上七八点钟之前有点阳光……”她们担心外挂电梯建成后影响居室采光。

  “建这电梯,我有批件”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这部外挂电梯的出资者、丰华大厦写字楼15、16层业主张先生。他说,建外挂电梯,他得到了本溪市城市管理处的批准。

  张先生说,购买丰华大厦写字楼15、16层后,他发现该楼电梯实在不能满足需要。

  张先生向记者出示了本溪市城市管理处关于丰华大厦写字楼外挂电梯的《审核认证书》,认证书上的施工期限是今年9月14日到12月31日。

  记者在外挂电梯装修许可中看到,这部外挂电梯长2.5米、宽2.24米,高达58.6米,装修许可中对电梯的设计、施工、技术等作了严格规定。

  张先生说,建外挂电梯自己投了90多万元,请来本溪市设计院设计,按照设计图纸施工,不会影响大楼寿命。“我也是业主,大楼真要是减寿我也不能干啊!”

  对于电梯挡光的问题,张先生表示,因为施工的保护网长出来几米,现在对部分居室采光确实有一定影响,电梯建成后这种影响就很小了。特派本溪首席记者金松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