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浪易居合资公司CRIC将于16日在纳斯达克上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5:12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新浪CEO曹国伟目前正在美国为新浪和易居中国的合资公司CRIC(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的上市而忙碌,路演已经进行了多日。

  记者从纳斯达克网站上了解到,新浪(纳斯达克:SINA)和易居中国(纽交所:EJ)的合资公司CRIC将在美国时间10月16日登陆纳斯达克。CRIC的定价区间在11.80-13.80美元,据悉目前该公司暂定的发行价为中间值12.8美元。

  这家公司注册在英属开曼群岛,CEO为刚刚辞去总裁的周忻,截至2009年6月30日,该公司员工人数为1234人,只有少部分是新浪员工,公司财政年度截止到每年12月31日。

  此次CRIC上市的主承销商为瑞士信贷银行和UBS瑞银投资银行,而且美林也是其承销商之一。

  根据招股说明书中披露,CRIC公司的营收为3120万美元,净利润为1064.5647万美元,公司总资产为1.0774亿美元。

  9月30日,刚刚宣布对新浪实施了管理层收购的新浪CEO曹国伟,待新浪和易居中国的合资公司CRIC在美国上市成功后,将担任CRIC董事局联席主席。

  据悉,CRIC将会打造一个覆盖线上和线下,并拥有多种收入来源的领先的房地产信息服务平台,从而为房地产开发商、供应商、专业机构以及数以千万计的个人用户提供更为系统的、综合的、多层次的房地产信息服务,提升中国房地产行业信息化服务的能级和内涵。曹国伟与周忻坚信CRIC的上市将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

  7月23日,CRIC向美国证监会提供上市申请时,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曾表示,“新浪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向房地产网络业务的纵深拓展。通过整合新浪的房地产网络业务和CRIC的房地产信息咨询业务,将联手创造一个覆盖线上和线下,并拥有多种收入来源的领先的房地产信息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新浪自身强大的品牌效应,媒体影响力和广大的网络用户资源,与行业内的领导企业合作,深入拓展互联网垂直领域的商机是我们既定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新浪与CRIC的战略合作是我们在垂直领域商业模式的探索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是易居中国的子公司,提供房地产信息和咨询服务。根据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简介,截至今年6月30日,该公司的房地产信息数据库拥有中国56个城市约3.82万处开发项目或楼宇,以及2.42万幅待开发土地的信息。 (来源:经济观察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