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新型燃料电池无人机创飞行时间新纪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4日14:21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3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海军研究实验所13日发布消息称,该机构研制的氢动力燃料电池无人机“离子虎”在本月9日开始的试飞中,持续飞行时间达到23个小时17分钟,创下燃料电池无人机的飞行时间新纪录。

  美国海军研究实验所表示,“离子虎”重约16.8千克,有效载荷在1.8千克至2.3千克之间,配备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功率约为550瓦,利用将氢、氧转化为水的化学反应过程产生电流,副产物为热量和水,具有噪音低、效率高、无污染的特点,能效可达内燃机的4倍。

  美国海军研究局项目官员米谢勒安德森表示,“离子虎”的成功研制表明,高效、清洁的能源技术可以用于提高战机性能。

  无人机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机动性好、成本低、便于隐蔽、可多次回收重复使用等优点。用无人机替代有人机执行高风险作战任务,是当今军事航空领域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在近几年世界范围的几场局部战争中,无人机被大量使用,已成为世界各军事大国武器装备的发展重点。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