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梁山县招商引资增势强劲开工过亿元项目11个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4日15:25
  人民网济宁10月13日电 今年(2009年)以来,山东省梁山县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责任、第一能力,继续实行招商引资保证金、帮办服务、后进重管制度,落实县级领导包招商项目责任制,每周各乡镇汇总上报,每月县里集中调度,有效提高了招商成功率。截至目前,全县共洽谈各类项目568个,其中签订合同项目296个,开工建设129个,过亿元项目11个,到位资金16.83亿元,增长36.7%。

  明确招商责任。今年,梁山县在分析潜力、科学测算的基础上,明确完成引进县外资金30.5亿元的招商任务目标,对这些指标分解到各乡镇和开发区、工业园,层层落实招商责任,确保招商目标的落实。在专业招商方面,对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及海外等重点区域,分别组建了招商队伍,明确了五个招商分局各负其责,提高了招商的针对性。

  突出招商重点。这个县立足专用汽车、纺织服装、出版印刷等产业优势,制定了专用汽车产业和畜牧业等发展规划,从规划中凝练项目,突出抓好资源招商、产业招商。专用汽车产业在与一汽、二汽、中集、重汽等国内重卡深度合作的基础上,今年又有柳汽、陕汽、北汽福田、江淮汽车等一批企业落户梁山,合作办厂或建立中转库、4S店,进一步完善了产业链条。纺织服装产业在扩大纺织规模的基础上,引进了华伟制衣、恒泰制衣等产业龙头项目,进一步壮大了产业规模。出版印刷产业在3家书业公司进入书业园办厂的同时,今年又引进了北京华奥、广东华彩、华天彩印、学苑书业等项目,进一步提升了产业档次。同时,发挥农业资源、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积极引进畜牧加工、生物技术、电子电器和文化旅游项目,壮大了区域经济实力。

  集中开展招商活动。突出产业招商、专题招商、以商引商,先后赴珠三角、长三角、京津等地区开展了12次集中招商活动,县乡组建招商“小分队”赴宁、沪、杭、深圳等城市蹲点招商,均取得了明显效果。在引进的项目中,华宇集团与一汽合作建设高档车生产项目顺利实施,第二条生产线开工建设;投资过亿元的宏基电脑生产项目,填补了该县IT产业的空白;通亚公司与北汽福田合作建设汽车中转库签订正式协议;中钢集团型材初加工及大型钢材市场建设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中电投、泰西煤矿等重大项目正在积极运作。菱花集团“退城进园”,入驻梁山县建设生物科技工业园区项目已签订正式合同,规划占地1500亩,总投资达15亿元以上。(李丽李继保刘继华)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