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际谷物价格飙涨 牵动台湾岛内食用油价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5:42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受到美国霜降影响,农作物恐将拖延收成进度,加上美国农业部的谷物供需预测报告,显示库存水位偏低,及市场盛传基金介入原物料,造成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三大谷物行情前一个交易日全面大涨,尤其11月黄豆每英斗急拉至999美分,上扬35美分,恐牵动台湾岛内油脂价格。

  美国农业部(USDA)公告谷物供需预测,2009/2010的美国黄豆库存量约230百万英斗,库存需求比为7.3%,较上一次预测略高,但仍属于低水位,且美国中南部天候不佳,使得11月黄豆价格不断攀升,昨天的电子盘每英斗已升破1,000美分大关。至于至米的库存量为1672百万英斗,库存需求比为12.8%。

  黄豆近日来飙升速度惊人,从本月初每英斗跌破900美分至887美分开始起涨,短短7个交易日已上升至1千美分,涨幅高达13%。业界人士表示,除了库存水位偏低,气候不佳也拖延了收成进度,加上市场忧心南美恐也会发生干旱,7.3%的库存比恐会守不住,牵动了黄豆的价格涨势。

  另外,业界也传出,此波谷物狂涨,似乎也看到了全球基金介入炒作身影,加上中国大动作有意抢下全球商品订价权,欲建立一个类似芝加哥期货交易所,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影响谷物未来的行情走势。

  由于现在正进入用油旺季,黄豆行情节节高涨,势必牵动油脂价格,目前台湾18公升桶装色拉油,出厂价每桶约在640至650台币,豆粉每公斤14台币,部分业者表示,只要需求出来,必会反映成本,调涨桶装沙拉油的价格。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