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安供电局作风建设形式多样重视实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4日16:16
  “转变作风,我怎么做”,这是西安供电局作风建设第二阶段(查摆问题)学习讨论活动的重要命题,连日来,西安局各部门、单位围绕这一论题展开讨论,深刻分析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该局作风建设下一步的集中整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按照该局作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在查摆问题阶段通过组织调研、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等形式,认真征求职工对本部门、本单位内部班子和干部,以及基层单位对机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各部门、单位也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按照局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并明确整改时间、内容、措施和责任人,确保整改方案切实可行。

  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西安局各部门、单位利用班子会、部门会和单位周例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讨论活动,该局后勤部通过书记讲党课进行学习讨论,既教育了党员和干部,又达到了学习讨论的目的;物资供应中心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党课观摩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对“两干三常”工作作风的认识。

  通过学习讨论,各部门、单位统一了思想,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也为本部门、单位工作向前推进拓展了思路。该局变电工区围绕安全生产的中心任务,着力解决制约工区安全生产发展的问题,提出精细化巡视的设想。通过加大人员责任心及业务技能的培训考核力度、制定出相应的巡视手册或巡视指导卡、区分设备巡视性质等方式提高设备巡视质量,从而最终达到精细化巡视目标。

  该局亮丽集团公司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于公司内部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向公司领导提出一项合理建议;改变工作方式的一点好做法;为基层服务做一件好事。同时,该公司还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必须把作风建设活动当作日常一项重要工作,由小组成员公司内对局中层领导干部和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打分,打分结果将进行公示。

  该局职工医院通过发放患者满意度调查表和职工满意度调查表,主动接受患者、职工意见和建议,并结合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进行自查自纠和整改,努力转变自身工作作风。为保证活动取得实效,该院同时开展了“一箱、一栏、一屏”活动,“一箱”即投诉举报箱。在一楼门诊大厅开设投诉举报箱,每月开箱两次;“一栏”即在二楼公示栏中,将医院政务、服务承诺等行评工作情况向职工直面公开;“一屏”即电子显示屏,在一楼收费大厅安装电子显示屏,对医院药品价格进行滚动显示,以利职工及家属监督。(呼啸)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