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枣阳“希望工程”助1300多名学子圆梦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4日15:43
  人民网武汉10月14日电(张志峰牛合群)“感谢团市委的叔叔阿姨们的关心,让我这个贫困学子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学习。”10月13日上午,湖北省枣阳市团委副书记史永进,收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动漫专业邓晨的来信,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邓晨的父母为原枣阳市第四建筑公司下岗职工,她和母亲、姐姐相依为命,一直借住在亲戚家里,生活非常拮据。邓晨今年以文化课461分的优异成绩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高考结束后,正当她和一家人为高额的学费忧心忡忡的时候,共青团枣阳市委获悉这一情况后,迅速行动,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情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智勇亲自为邓晨争取到了3000元的枣阳市“希望工程?名校之星”专项助学金,并鼓励她好好学习,战胜困难。

  枣阳市1994年5月启动“希望工程”,已走过15年风雨历程。15年来,他们本着“取诸社会,建立基金,公诸社会,造福孩子”的原则,通过开展“希望工程?名校之星”评选、“托起明天的太阳--希望工程义演”、“1+1(家)”结对救助、百名干部结百户贫亲等多种活动,积极寻求社会帮助。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关心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共筹集希望工程基金近100万元,资助学习用品及衣物10万余件。已帮助1300多名贫困学生重返校园,现仍有200名贫困中小学生、75名贫困大学生在希望基金资助下继续学业。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