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世博会手机票实现世博历史“首创”(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6:36
上海世博会手机票在沪发布。

用户体验世博手机票功能。姜盈 摄

  10月13日,在上海世博会倒计时200天之际,上海世博局和中国移动公司联合宣布,世博历史上“首创”的世博会手机票即将面世。届时,用户带上一部手机畅游世博园将从愿景变成现实。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李力,上海市经信委主任王坚,上海通管局局长姚士成,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陈先进,中国移动集团副总裁李正茂等出席世博会手机票新闻发布活动。

  按计划,上海世博会手机票将于11月上旬启动销售,推出的票种是平日普通票,销售价格与实体票一致。中国移动将首批开放中国移动北京、内蒙、吉林、上海、浙江、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十地的部分营业厅、12580热线销售世博手机票。用户也可通过网站完成在线定购服务。

  上海世博会手机票以采用RFID-SIM技术的SIM卡作为载体,将世博门票信息储存到SIM卡中,用户在世博园入口通过手机靠近检票闸机“刷卡”即可进入园区。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手机,足不出户地购买到世博会手机票,省去送票或取票的麻烦。由于中国移动对世博手机票使用先进的无线通信与非接触通信技术,用户通过简单的手机操作,就可实现选票、购票、验票等传统实体票的“全功能”,同时还可查询购票信息、退票、领取纪念票等等。全过程无需更换手机,只需更换一张具有非接触通信功能的(U)SIM卡片,即可体验世博手机票带来的便利。

  即将推出的世博手机票同时也是中国移动公司为上海世博会量身定制的全新储值纪念消费卡,集门票、乘车、消费购物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中国移动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世博会期间,用户凭此就可以直接入园,在园内实现参观、消费等各项功能;不仅如此,还可在园外畅行,如在上海乘坐地铁等交通工具,或在中国移动的特约商户进行购物、娱乐等各项消费,都可以通过中国移动这一张小小的SIM卡来实现。

  据悉,今年年底,购买世博手机票的用户可以在上海优先体验直接刷手机乘坐地铁的便利生活。世博会期间,中国移动还将在世博园区现场开设服务网点,受理世博手机票补票、移动检票终端检票、联机检票、纪念票领取及其他应急处理等。(徐笋) (来源:世博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