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卫组织报告呼吁警惕氡引发肺癌的风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4日16:55
  新华网日内瓦10月13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布报告强调,天然产生的放射性气体氡是引发肺癌的重要致病因素,这种广泛存在于房基土壤、建筑装饰材料中的气体需引起人们警惕。

  世卫组织在报告中介绍说,氡无色无味,产生于岩石和土壤中铀的放射性衰变,在水中也可找到。释放到空气中的氡在分解过程中产生放射性的阿尔法粒子,这些粒子会附着于空气中的浮尘上,进入人体后,会堆积于呼吸道壁层的细胞中,破坏细胞DNA(脱氧核糖核酸)甚至引发肺癌。

  世卫组织公布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根据全球各地区平均的氡含量水平估算,由氡引发的肺癌病例占各地区所有肺癌病例的3%至14%,室内氡已成为仅次于吸烟的肺癌第二大诱因。研究还显示,氡接触量与肺癌风险成正比,平均每立方米空间内氡含量升高100贝克,肺癌风险增加16%。

  世卫组织同时指出,氡危害虽大,但只要注意在家中多通风,降低室内氡浓度,就能有效减小其危害。

  世卫组织的报告指出,室内氡浓度不应超过每立方米100贝克,如果一些国家达不到这一水平,所选参考水平也不应超过每立方米300贝克。

  肺癌目前是世界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也是致死率最高的肿瘤疾病之一。吸烟是导致肺癌的首要因素。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