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瑞典华侨留学生同庆国庆中秋(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4日14:01
  人民网林雪平(瑞典)10月14日电在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教育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当地时间10月2日晚7点半,瑞典林雪平市(Linkping)“庆国庆迎中秋文艺晚会”隆重举行。本次晚会由林雪平华人学者联合会(CSSA)主办,由林雪平华人学者联合会(CSSA)学生分会承办。近200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们齐聚一堂,用深情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和欢乐的游戏,共同庆祝祖国母亲60周年的生日和传统佳节中秋的来临。

  从传统艺术的表演到新颖前卫的展示,在近3个小时的晚会中,全场观众与演员们穿梭古今,横跨中西,向远在万里之外的祖国母亲表达了深深的眷念之情。并有轻松趣味的游戏穿插在相邻节目间,增加了观众的参与互动,使晚会形式更为活泼。

  林雪平华人学者联合会(CSSA)副主席杨天楚首先向晚会致辞。他表达了几代留学生的不变的赤子之情,并向所有到场观众致以节日的问候。晚会在动感的街舞《爱无赦》中拉开帷幕。留学生们先后演出了中国古典舞《扇舞丹青》、三人舞《青花瓷》、钢琴伴奏唱《花海》、钢琴独奏《童话》、独唱《恋上另一个人》、吉他配唱《达尔文》、钢琴演奏《秘密(Secret)》等多个精彩节目,而身着传统戏服的京剧表演者为大家带来程派著名唱腔《锁麟囊春秋亭》,她唱腔优美韵味十足,更是赢得了全场掌声与欢呼。

  最后,由九名留学生共同带来的《歌曲串烧》节目中,既有乐观向上的励志歌曲《小手拉大手》、《想唱就唱》,又有感人至深的流行歌曲《一定要幸福》、《鬼迷心窍》,还有怀旧的经典歌曲《当你相信(Whenyoubelieve)》,以及由来自宝岛台湾的同学献上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晚会在全体演员和观众合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邵康春子整理王寒露)
留学生表演中国古典舞《扇舞丹青》

九名留学生共同表演《歌曲串烧》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