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外专家汇聚研讨气象指数保险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0月14日17:27
  国内外专家汇聚西安研讨气象指数保险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张杰报道10月10日,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与陕西省气候中心、陕西省经济作物台联合在西安举行气象指数保险研讨会,特邀世界混农组织驻华代表处研究员安迪、国家气候中心研究员姜彤、中科院武汉水生所研究员蔡庆华等国内外专家,就气象指数保险的特点、可行性以及现实意义等问题进行研讨。

  会上,国家气候中心副研究员张勇首先就“气象指数保险”进行项目介绍,陕西省经济作物台李美荣介绍了陕西气象灾害及其对果树的影响分析,以及陕西目前苹果保险气象研究的进展情况。安迪和姜彤分别做《气候变化适应性规划与果树生产》、《气象灾害与气象指数灾害保险》的报告,阐述了气象指数保险及其在中国和世界气象灾害保险市场上的应用,并就气象指数保险中气象指数的建立方法进行详细介绍。

  气象指数保险是一种新型市场化工具,以客观的气象观测资料为依据,可以有效节约管理成本、增加市场透明度。由于气象指数保险有效强调气象风险的信息对称性,不仅能够用在生产风险管理中,而且也能够用在再保险业务中,可以帮助政府实现更多更有效的灾害援助。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