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开审涉黑案 > 09重庆打黑评论

看重庆打黑民警的心里话传递出无声的力量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4日17:33
  10月7日,《重庆晚报》以《重庆打黑民警无节假日每天工作16小时》为题,对当前重庆市打黑民警的工作状态进行了报道。而文中几次引用了民警的言语。透过这些心里话,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力量。这力量,是狠狠击向黑恶势力的力量;这力量,是助推正义的力量;这力量,是无私奉献的力量……

  “我们已对节假日没概念了。”这是一位打黑民警的话,言语中没有埋怨,没有牢骚,相反,传递着一种责任,一种责无旁贷的态度。从最初的14个专案组,增加至如今的200个专案组,眼下,重庆市的打黑除恶工作处于关键阶段。在这样的情况下,民警们势必要放弃节假日的时间,加班加点工作,尽管非常劳累,但广大民警无怨无悔,而这种精神、这种信念的打造,来源于在打击邪恶、伸张正义大旗下的集体力量凝聚。

  “尽管很辛苦,但值!自己是真正的警察,为老百姓做了事。”这同样是出自一位普通打黑民警的心里话,而这样的言语,也恰恰代表了重庆市广大打黑民警的共同心声。在举国上下欢庆国节佳节,享受长假的幸福时刻,重庆市的广大打黑民警却在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大家每天都要工作16小时以上。然而,奉献的民警们却说:“尽管很辛苦,但值!”在他们看来,自己作为人民警察,就应该为老百姓做事,而在打黑风暴中,他们将一个个黑恶势力端掉,能够为民除害他们感到欣慰。

  “保证没参与黑恶势力,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这是重庆市所有打黑民警的共同承诺,他们也就此与重庆市公安局签订了协议书。在重庆市的扫黑狂潮中,一大批“保护伞”被一举端掉,也让人民群众看到了“保护伞”的极大危害。而参与打黑除恶的广大民警,郑重保证没参与黑恶势力,庄严承诺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他们的这种保证与承诺,既为全国广大公安民警树立了一面旗帜,同时,这也是对黑恶势力的极大震慑。

  “确保打黑除恶的长效。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这是重庆市政法委书记刘光磊的言语。从刘光磊的言语中,我们再一次看到了重庆市打黑除恶的决心与信心。刘书记的言语,不仅再一次拉响了重庆市将打黑除恶行动进行到底的“集结号”,同时,也必然会给黑恶势力以极大的精神打击。我们已经看到,重庆市在打黑除恶行动中已经付出了极大努力。我们也坚信,重庆市的打黑除恶活动必将会更加坚决、更加成功!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