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拟建磁悬浮新干线 东京至大阪时程减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7:23
  中新网10月14日电日本JR东海公司13日宣布,磁悬浮中央新干线建成后,东京—大阪走最短线路“南阿尔卑斯山脉路线”(全长438公里)仅需67分钟,据估算包括建设与车厢的工程总费用为8.4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416亿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JR东海计划自主出资建造东京—名古屋段,于2025年开通运营,然而名古屋—大阪段的建造时间和资金来源等事宜尚未敲定。公司常务董事金子慎在记者会上预测开通时间“较为合适的是东京—名古屋段开通20年后”,当被问及是否会自主出资投入建设时,金子董事表示“我感觉我们能做到”。

  这份估算是根据磁悬浮东起品川站,经名古屋站西至新大阪站这一路线进行的。目前东海道新干线品川—新大阪段以最高时速运行需耗时138分钟,而该公司规划的几乎呈一条直线的“南阿尔卑斯山脉路线”将把东京—大阪段所需时间缩短一半。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