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侨乡江门打造千万吨造纸产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7:41
  中新社江门十月十四日电(陈浩光李健群)笔者十四日从江门市经贸局获悉,该市近日出台政策打造千万吨造纸产业,提出至二0二0年,该市的银洲湖纸业基地造纸产能的目标为一千万吨,产值达六百三十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二00四年三月,银洲湖纸业基地经广东省发改委批准设立,规划面积二十四平方公里,规划总投资九百亿元。远期目标(即二0一四年至二0二0年)是把江门打造成为辐射粤西乃至西南诸省的造纸核心区,银洲湖纸业基地成为国内最大的高档纸和纸板生产基地,总产值累计为六百三十亿元,造纸产能累计达到一千万吨。

  银洲湖纸业基地相关负责人称,该纸业基地去年实现工业总产值二十四点五六亿元,振隆、维达、中顺、坡利等六家纸厂已建成投产,造纸总产能已达到每年三十万吨,主要以生活用纸为主。

  银洲湖纸业基地去年被列入广东省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园区,该纸业基地以双水电厂为公用工程岛,实施热电冷水四联供和集中治污,统一港口物流,造纸废料、废水实现梯级利用,降低企业在原材料、能源、水、物流等方面的运营成本。

  据悉,为加快打造银洲湖千亿吨造纸产业,江门市将重点推进双水发电厂向银洲湖纸业基地企业开展直供电试点工作。同时,加快出台支持纸业基地发展的优惠政策。此外,在环保方面,纸业基地环保指标由市、区两级统筹解决。在土地方面,政府要对纸业基地用地指标给予优先支持和倾斜。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