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钢旧址将变身中国动漫游戏城 目标直指迪士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7:33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四日电(记者应妮)中国动漫游戏城十四日在首钢机电有限公司重型机器分公司旧址启动建设。这个由政府扶持的项目将获得北京市每年一亿元人民币专项资金的支持,其发展目标则直接向动漫迪斯尼看齐。

  中国动漫游戏城项目园区总建筑规模一百二十万平方米,将保留和再利用的工业特色建筑物约二十万平方米,配套用住宅二十万平方米,形成主题公园、流通贸易、产学研孵化、公共商务服务、数字化办公和酒店、住宅及生活配套服务等六个功能区。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说,中国动漫游戏城定位为集动漫创作、生产、交易于一体的产业园区,北京市研究制订了《关于支持中国动漫游戏城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共计二十五条,设立每年一亿元的中国动漫城发展专项资金,并在财政、税收、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开发、金融支持、吸引专业人才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

  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说,文化部将支持把中国动漫文化城确定为国家级产业园区,进驻园区的重点动漫企业,可望享受财政部、税务总局制定的相关优惠政策,并推荐给相关银行优先获得贷款融资。文化部还将聘请国内外著名动漫专家,对园区企业员工进行培训。此外,园区还将举行各类评奖赛事活动,一方面对获奖企业及个人进行奖励,另一方面也可以将优秀作品推荐给开发商。

  他表示,动漫游戏产业在文化产业发展整体格局中地位突出、意义重大,也是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市场潜力非常巨大。建设中国动漫游戏城和组建中国动漫集团公司,是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贯彻《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推动动漫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将中国动漫游戏城打造成为引领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示范先导项目。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