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滦南全新修缮中国评剧创始人成兆才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8:10
  中新网唐山10月14日电 (白云水 张永新张洪鹏)河北省滦南县委宣传部今日称,中国评剧创始人成兆才墓开始在其家乡全新修缮,一批见证评剧百年历史的珍贵资料也相继被挖掘整理。

  据滦南县成兆才评剧团团长孙秀艳介绍,评剧是中国北方地区民众喜闻乐见的剧种之一。一九0九年成兆才改良拆出“莲花落”,并率庆春平腔梆子班首演于唐山永盛茶园,使这年成为中国评剧元年。评剧的唱腔属板腔体,是在莲花落、蹦蹦戏的音乐基础上,逐步吸收并借鉴梆子、京剧的唱法形成的,音乐曲调,流畅自然。评剧在百年的历史里积累了众多雅俗共赏的经典剧目:《花为媒》、《打金枝》、《杜十娘》、《人面桃花》、《玉堂春》、《马寡妇开店》等。

  “今年适逢评剧百年,滦南县投资三千三百余万元人民币启动了成兆才大戏院、评剧博物馆和成兆才公园项目建设并对成兆才墓进行修缮。”评剧博物馆馆长艾景春介绍说,他们目前正积极开展评剧历史资料的征集整理工作,力求展示中国评剧百年发展历程。

  景春称,截至目前,该馆已搜集到成兆才创作的评剧《六月雪》、《马寡妇开店》、《花为媒》、《杜十娘》、《杨三姐告状》等剧照和其他相关图片资料三百二十余幅。京剧大师梅兰芳等各方面的题词赠语、成兆才亲书《桃花扇》等部分剧作手稿及一九一三年成兆才组建的评剧班社——“永盛合班”的牌匾等珍贵文物也相继挖掘整理出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