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内外专家聚集昆山研讨小核酸领域前沿课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8:16
  中新网苏州10月14日电 (郭斐斐)为期三天的第一届亚洲小核酸会议(RNAiAsia)暨第二届中国小核酸技术与应用学术会议今天在昆山开幕,来自海内外的近5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盛会。

  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昆山市政府和中国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会核酸分会等共同主办。会议集中了小核酸研究领域、医药生物技术领域6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生物医药研发型企业的教授、专家、科研人员以及在小核酸产业化领域进行成功实践的实业界人士,共同探讨涉及小核酸研究领域的前沿课题。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教授陈润生在开幕式上表示,自2008年春天第一届小核酸会议在昆山召开后,昆山在小核酸技术和生物制药领域发展很快,并成立了昆山小核酸产业基地和小核酸研究所这两大研究实体,相信未来昆山会吸引更多小核酸领域的先进科研和开发力量。

  筹建昆山清华科技园,并担任昆山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刘万枫表示,近年来,昆山大力推动小核酸以及整个生物制药的产业集群发展,以小核酸技术为主的生物产业推动昆山转型升级。目前昆山已规划了1500亩生物制药产业发展基地,其中小核酸产业基地300亩,起孵化器作用的公共服务平台——小核酸生物技术研究所占地50余亩,企业发展区占地250亩,目前3000平方米的过渡区已吸引了3家研究室、5家企业入驻,今年底有望达到10家,后年有望达到100家。

  据了解,处于国际前沿领域的小核酸干扰技术已经成为中国生物制药的新希望,被应用到诸多危害人类健康病种药物的研制以及化妆品、农业、养殖业等领域。在今年落实的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和重大传染病两个重大科技专项中,昆山小核酸板块体现了强劲的实力。在此次抗击H1N1流感中,昆山小核酸研究所是先锋。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