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交警尝试推崇“孝道”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8:57
  中新网南宁10月14日电 (李东英 王刚郝晋薇)广西交警部门将以开展“平安出行,孝老爱亲在我家”孝道文化月活动为切入点,尝试推崇“孝道”以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广西公安厅党委委员、交警总队长韦宁贤在今天召开的“平安出行,孝老爱亲在我家”孝道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视频会议上表示,“孝老爱亲”是中国文化中最悠久、影响最深远的传统伦理观念。“平安”是“孝老爱亲”的重要前题,也是“孝老爱亲”的重要内容,“平安出行”与“孝老爱亲”具有目标上的一致性和内容上的和谐性。“平安出行”既是交通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家庭美满幸福的一个不可缺少的前题和保证。

  据介绍,此次文化月活动主要以开展“文明交通、平安叮咛”短信有奖征集,“探望交通事故受害者家庭”、“交通安全体验”,各种形式多样的家庭主题实践活动等为内容。其中的百名“玫瑰平安使者”评选活动还将由广西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审核推荐出“双无”(无交通违法、无交通事故)女性机动车驾驶者候选人。

  据悉,广西连续五年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据统计,截止至今年10月10日,广西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124起,造成1908人死亡、5334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522.6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645起,下降13.52%;死亡人数减少162人,下降7.83%;受伤人数减少567人,下降9.61%;直接经济损失减少281.26万元,下降15.59%。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