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个月大婴儿脚被卡 宁波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9:12
  中新网宁波10月14日电 (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来明)今天下午14时34分,浙江省宁波市江东消防大队接到支队调度室指令,位于江东太古新街有一个六个月大的婴儿在玩耍时,不慎把脚卡在了板凳夹缝中,不能动弹,有骨折的危险,请求官兵救援。接到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营救。

  14时40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只见一对夫妻正一脸焦急地守在孩子身边不停哄着孩子,因为疼痛,婴儿正放声大哭。此前,父母曾试着将小孩的脚拉出,可无奈板凳夹缝实在太小,根本无法拉出。

  官兵们经过仔细观察发现,该婴儿的右脚被整个卡在了木质板凳的夹缝中,动弹不得,而更为危险的是,由于长时间的挤压转动,导致婴儿脚部红肿发涨,若再不及时进行处置,随时都有骨折的危险,情况十分紧急。

  为了尽快解救出被困婴儿,指挥员立刻下令展开救援,首先,派一名战士协助母亲将婴儿固定在板凳上,并将婴儿的小脚握住,防止其在施救过程中乱动,造成二次伤害,另两名战士则负责将板凳固定。

  最后,救援官兵利用液压扩张剪将板凳进行快速扩张。在官兵们的紧急救援下,10分钟后,该婴儿被成功解救,经检查婴儿的脚活动自如,并无大碍。

  事后,据了解,该婴儿今年刚满6个月,午睡起床后,母亲便将其放在了板凳上独自做饭去了,没想到小婴儿在板凳上左蹬右踹玩耍时,一不小心就把小脚卡在了板凳夹缝中,情急之下,母亲用力将脚往外拉,可是拽了没两下,不但拔不出,反而越卡越紧了,只好求助消防队员来帮忙。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