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海事局联合多方力量打造安全文明航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4日19:42
  人民网广州10月14日电(贺林平、谢薇)10月14日上午,广东海事局、广东省船东协会、中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货轮公司在广州共同签署了共建“安全文明航区”协议,确定了共建各方将建立互动联系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讨航区存在问题,探索航区及航运、船舶安全管理的新路子,交流创建安全文明航区的情况和意见。

  协议清晰明确地规定了各方责任和义务。广东海事各职能部门将充分发挥海事专业优势,及时提供海事安全政策、法规信息,加强新颁布的海事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加强对影响辖区通航安全的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按照依法行政的要求,为航运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和解决发展中的难题提供相应的专业支持和帮助,优化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

  广东省船东协会将充分发挥中介组织的作用,协助海事部门规范行业市场,针对我省航运企业安全生产的实际,采取积极措施,并及时向海事部门反映有关情况,堵塞安全漏洞,促进我省水上交通安全良好秩序的维护。

  中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货轮公司负责船舶安全操作,自觉遵守水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加强公司的内部安全管理,确保所建立的安全管理体系运转有效,确保公司符合证明和船舶安全管理证书的有效;加强船舶维护保养,按规定进行检验和检查,及时纠正船舶存在的技术缺陷,确保所属船舶适航;坚持聘用合格的人员到公司所属船舶任职,同时加强对船员的培训,保持所派船员证书有效,保证船员适任。

  据了解,广东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是航运大省、外贸大省,也是海事大省,外贸出口占全国1/3,其中90%的外贸货物要通过水路运输,此次三个单位签署了共建“安全文明航区”协议,将通过不断加强各方了解、增进感情、密切关系,旨在实现全方位协力合作,集中多方力量,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共同打造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责任链,促进海事与航运企业共进互赢,携手共御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