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高峰航班有望备降华东地区机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21:13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四日电(记者 常惠英)为迎接二0一0年世博会空港大客流到沪,上海机场集团十四日披露,上海两大国际机场新辟了世博会人员进出境专用通道、设立了世博物资通关服务专窗,并提供“迎世博全天候”值机服务等。而当上海两大机场航班量达到高峰时,华东地区的机场有望成为上海世博航班的备降机场。

  据上海机场集团副总裁汪光弟介绍,目前上海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年客流量为六千万人次。世博期间预计上海空港增量客流达到一千一百五十五至一千六百八十万人次。届时,两大机场日均客流量可高达二十五万人次,航班量同时激增至日均一千八百多架次,这一局面将给上海空港安全运行和服务水平带来严峻考验。

  为确保世博会大客流安全进出上海空港,上海机场集团方面表示,虹桥机场扩建工程明年三月建成启用后,将拥有两座航站楼和两条跑道,可满足年客运量三千万人次需求,从而大大增强了上海空港的整体客流保障能力。

  汪光弟表示,当上海两大机场航班量达到高峰时,华东地区的机场有望成为上海世博航班的备降机场。目前这一预案的相关规划也在进行中。

  汪光弟还介绍说,为更好服务世博旅客,华东民航管理局、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浦东国际机场海关等十家单位今日联合向社会公布了“上海航空港迎世博服务承诺”,其中包括提供“迎世博全天候”值机服务、持续改进标志标识设置、完善航空消费维权工作机制等。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