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对临津江水灾造成韩方人员遇难深表遗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4日21:25
  人民网首尔10月14日电 (记者莽九晨)14日,韩国和朝鲜在开城举行工作会谈,就防治临津江水灾问题进行协商,朝鲜对临津江水灾造成6名韩方人员遇难深表遗憾,并向死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韩国认为,这一表态显示出朝鲜有意进一步改善南北关系。

  韩国统一部当天公布会谈结果称,韩国和朝鲜于14日在开城举行工作会谈,韩方要求朝方就临津江水灾事件进行道歉,并对事件原因进行说明。为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韩方向朝方提议,构建洪水灾害预防体系和制定共有河川利用放案。朝方表示,对临津江水灾造成的韩方人员意外遇难事件深表遗憾,并对死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对于水灾原因,朝方解释说,为避免造成更大的灾害,有关部门不得不采取紧急泄洪。朝方还表示,今后紧急泄洪之前将向韩方进行通报。

  对于朝鲜的表态,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朴先圭表示,韩方提议召开双方工作会谈,朝鲜随即表示接受,并对临津江水灾事件表示了歉意,显示出了朝鲜有意进一步改善南北关系。

  临津江发源于朝鲜境内,并流经韩国。9月6日,韩国境内的临津江段水位突然上涨,导致6名正在江边野营的韩国人溺水身亡。经过韩国政府调查,水位突然上涨是朝鲜方面的水库开闸放水所致,因此韩国政府要求朝鲜对此做出解释和道歉。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