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大欲打造世界一流权威学术期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23:48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四日电 (记者马海燕) 北京大学与全球最大科技医学信息出版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爱思唯尔十四日在此间签署合作意向书,旨在在中国打造一本世界一流的社科权威学术期刊。

  中国的科研工作者都以在《自然》、《科学》等国外权威杂志上发表论文为荣。爱思唯尔中国区总裁张玉国表示,中国至今没有一本无论是自然科学还是人文社会科学领域都在全球领先的学术期刊,但其实中国学术界有一些特别好的论文和研究成果,这更需要专业的出版机构进行营销推广,产生更大影响。爱思唯尔将在三到五年时间内打造出一本在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的中国权威学术期刊。

  已经举办五届的学术论坛“北京论坛”,先后有五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一百多位世界知名专家学者与会,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和现任秘书长潘基文都曾对论坛给予高度评价。该论坛已经在国际上产生巨大影响,但过去通过纸质媒介出版的论文集影响有限,今年将通过全球最大的电子文献平台ScienceDirect免费向全球开放,必将扩大其影响力。

  此外,“中国期刊合作项目”,还将免费向中国科研人员提供论文写作培训资料。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表示,致力于“把中国最需要的科技信息引进来,让中国最优秀的科研成果走出去”的这项合作计划,未来五年内必将对中国学术期刊质量提高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