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屈原故里湖北秭归万人签名 贺端午申请世遗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00:42
  中新社宜昌十月十四日电 (刘良伟 上官纯青刘紫荣) 湖北秭归县十三日启动了旨在“传承端午习俗,守护精神家园”的万人签名活动,万余名屈乡儿女以此方式来庆祝中国“端午节”成功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秭归县文化旅游局局长马尚潮介绍,在庆祝端午节进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更感到传承和弘扬屈原文化、传承和弘扬端午习俗的重大意义。秭归县茅坪中学八年级学生覃婷婷和她的千余名同学认真地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后说,以后在过端午节吃粽子的同时,还要学习屈原的求索精神,将端午习俗传承下去。

  九月三十日,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由湖北牵头申报的端午节被列入了《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湖北秭归是屈原出生地,包含祭奠屈原、游江招魂、龙舟竞渡、农民骚坛诗社等多种文化元素的屈原故里端午习俗,是这次申报的重点内容之一。为引导全民参与保护、传承独特的端午习俗,秭归决定在全县开展了此次万人签名保护端午习俗的活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