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28家创业板公司出72位亿万富翁 蒲忠杰身价最高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0月15日02:35

  72人率先挤入创业板亿元俱乐部

  富豪前三名身价均过十亿

  想成为亿万富翁?来创业板吧!资本市场的创富神话,正在创业板中激情上演。今天,以华谊兄弟为代表的9家创业板公司将正式发行,届时,已发行未上市的创业板公司将达到28家。仅以发行价计算,28家公司已先期批量产生72位亿万富翁,此前媒体热炒的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等明星股东,虽然暂时未能挤进“亿元俱乐部”,但更多的创富神话还在后头。

  上市后亿万富豪可能过百

  资本市场的一大特性就是“造富”,虽然目前还只是“纸上富贵”,但创业板的“致富”速度还是让人瞠目结舌。上海财汇的数据显示,在28家公司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个人持股多达197人。仅以发行价计算,有72位股东已经成为实实在在的亿万富豪。他们的累计持股市值高达237.07亿元,平均每人坐拥3.3亿市值。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从各个渠道汇总后的数据确实是72位亿万富豪,但也有媒体报道称已诞生“82位”亿万富翁,这多出来的10位财阀,记者昨天多方求证,暂时未找到确切出处。

  不过,甭管是72位还是82位,创业板公司上市之后,只要别出太大意外,这些数字就都会显得过于“保守”。如果股价较其发行价上涨50%,亿万富翁将达到88人。而如果股价翻倍,亿万富豪队伍则过百人。届时,每家公司中,至少会产生三至四名亿万富翁。

  明星大腕儿暂时排不上号

  在28家创业板公司中,产生富豪最多的公司就是目前最“红”的华谊兄弟。这位“明星工厂”在登陆创业板后,将成为一个“富豪俱乐部”。以28.58元发行价计算,公司前11大流通股股东身价全部过亿。其中,董事长王忠军持股4390.8万股,市值高达12.55亿元。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持股市值分别为3.95亿元和1.69亿元。

  不过,冯小刚、黄晓明这些明星大腕们,却不在华谊的亿万富豪名单中。资料显示,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三大明星虽然持股过百万,但要想成为亿万富豪,还得等待公司上市后股价的飙升。以冯小刚的288万股票计算,如果华谊兄弟上市后股价涨幅超过50%,冯小刚将成功迈入富豪队伍;而黄晓明持有的180万股,则需要等待华谊兄弟的股价翻倍。

  蒲忠杰17.53亿身价最高

  在72位亿万元富翁中,身价最高的是担任乐普医疗董事、总经理、技术总监的蒲忠杰,其持有乐普医疗6043.67万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4.89%。按照29元发行价计算,蒲忠杰的身价高达17.53亿元。

  此外,华谊兄弟的王忠军身价为12.55亿元,排名第二。神州泰岳的董事长王宁和董事、总经理李力分别持有1760.96万股,以该股发行价58元计算,他们的身价均达10.21亿元,并列第三。

  晨报记者 王洁/文 朱江/制图

  创业板亿万富豪大排名

  股东姓名 公司简称 持股数量 以发行价计算的持股市值

  蒲忠杰  乐普医疗  6043.67万股  17.53亿元

  王忠军  华谊兄弟  4390.8万股   12.55亿元

  李力    神州泰岳  1760.96万股  10.21亿元

  王宁    神州泰岳   1760.96万股 10.21亿元

  姚小青   红日药业   1280.93万股 7.69亿元

  赵敏     宝德股份    3060万股   6.00亿元

  陈宝珍   网宿科技   2360.52万股  5.67亿元

  池燕明    立思辰      3146万股   5.66亿元

  齐强    神州泰岳    922.52万股   5.35亿元

  郭冰    华测检测   2047.36万股    5.28亿元

  王栋    大禹节水    3675.59万股   5.15亿元

  华谊兄弟亿万富豪名单

  股东姓名 持股数量 以发行价计算的持股市值

  王忠军 4390.8万股 12.55亿元

  王忠磊 1389.6万股 3.97亿元

  马云 1382.4万股 3.95亿元

  鲁伟鼎 590.4万股 1.69亿元

  江南春 590.4万股 1.69亿元

  赵静 500万股 1.43亿元

  张毅 500万股 1.43亿元

  虞锋 495.4万股 1.42亿元

  王育莲 455万股 1.30亿元

  高民 368万股 1.05亿元

  孙晓璐 360万股 1.03亿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