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开幕 邓超唱主题曲尴尬忘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02:37
  中新社南昌十月十四日电(段长征刘占昆) 十月十四日晚,第十八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在江西南昌举行。邓超、李谷一和郭蓉等人登台亮嗓,将现场气氛掀向高潮。而本次电影节的形象大使南昌籍影星邓超,在演唱电影节主题曲《绽放》时尴尬忘词,成为当晚晚会的一个小插曲。

  作为一年一度的中国电影盛会,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备受关注。电影节期间,有八项主题活动将逐一精彩亮相,“贺岁前夜”——贺岁新片推介展、金鸡奖提名奖颁奖仪式等一系列创新性活动将首次出现在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活动环节中。

  据了解,目前确定出席的嘉宾包括冯小刚、刘德华、张涵予、邓超、孙俪、周迅、鲍起静、张家辉、许鞍华等。而世界影坛巨星成龙因档期冲突,缺席十四日原计划在“个人影展”开幕式亮相,让观众留下了深深地遗憾。

  据中国影协常务副主席康健民介绍,本届金鸡奖共报送各类影片一百五十五部,其数量创历史之最。在华表奖上获奖的《集结号》《梅兰芳》再次获得金鸡奖评委会多项提名,并将与《立春》、《高考1977》竞逐最佳故事片奖。

  此外,最佳女主角的竞争也格外引人瞩目。周迅(《李米的猜想》中饰演李米)、赵薇(《画皮》中饰演佩蓉)、姚星彤(《绽放》中饰演月明)、章子怡(《梅兰芳》中饰演孟小冬)、蒋雯丽(《立春》中饰演王彩玲)五人将展开竞逐,谁是最后“赢家”令人期待。

  另据介绍,本届电影节将首次设立金鸡奖提名奖,涵盖十八个奖项。颁奖典礼将于十月十七日晚十七时三十分举行,届时,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多项大奖及最佳奖项将逐一揭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