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放射源被当成“铁坨”偷走 四川在12小时内追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03:43
  10月7日22时31分,四川省环保局接到攀枝花市环保局报告,该市攀钢(集团)钛业公司选钛厂一枚Cs137放射源在现场安装过程中丢失。

  四川省环保局立即启动了省级应急响应,经过环保、公安部门连夜奋战,8日8时30分,丢失的放射源在该市一废品收购站找到,距离发现丢失前后不到12小时。

  经四川省环保局应急增援小组现场鉴定,确认为丢失的放射源。经过检查,找回的放射源未发现射线泄漏,未对公众及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据四川省环保局核安全处处长杨有仪介绍,丢失的这枚Cs137放射源,属于Ⅴ类放射源。虽然为极低危险源,不会对人造成永久性损伤,但是一旦流入民间,后果仍不堪设想。

  监测结果表明,铅罐表面剂量、废品收购站周围环境γ剂量率等辐射水平均在当地正常安全水平范围内,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未发现射线泄漏,未对公众及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从发现丢失源至找到源,前后不到12个小时。”杨有仪告诉记者。另据介绍,经过攀枝花警方初步调查,这枚放射源连外包装有几十斤重,被人当成了“铁坨坨”偷走,最后被卖到了废品收购站。

  目前,警方已经控制了嫌疑人。 (魏贺、曹小佳)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