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张宝顺在太钢调研时寄语党员干部职工 在转型发展…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15日04:38
  时间:2009-10-15 04:02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10月14日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对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出新要求,省委常委会对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作出新部署。如何结合实际把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是省委书记张宝顺十分关注的问题。今天,张宝顺深入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和动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地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更好地发挥国有企业在加快“三个发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的支柱作用。

  近年来,太钢以创建“四好”领导班子为核心,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党员队伍、职工队伍为重点,创新思路、方法、机制,积极探索适应企业改革发展需要的企业党建工作新路子,为公司发展壮大提供了坚强保证。太钢炼铁厂4350m3高炉作业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了生产管理水平的全面提高,主要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张宝顺来到厂房和电子监控室,具体了解生产经营、先进技术利用情况,对他们把党建与生产相结合,在生产一线考验和锻炼党员,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先进生产力的做法表示赞赏。在太钢发电厂联合循环燃气发电机组旁,张宝顺详细了解工艺原理和效益,当听说太钢通过回收利用余热余压废气,年发电量达到太钢用电量的40%以上时,十分高兴。张宝顺还重点了解了企业党组织贯彻民主集中制、推行量化考评和动态管理、加强学习培训和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期间,张宝顺与太钢党组织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对太钢重视党的建设、高起点谋划和推进发展、以有效举措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太钢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适应新型工业化的要求,瞄准世界领先水平,抓住机遇大力推进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建成了全球最大、工艺技术装备最先进的不锈钢生产基地,大力推进节能降耗减排,在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和推进绿色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迎难而上、有所作为,挖潜增效、开拓市场,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转型发展有为、有力、有效,主要指标逐月回升,正在朝着建设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不锈钢企业稳步前进,同时着力建设和谐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太钢的经验为全省国有企业提供了借鉴,要系统总结、认真推广。

  张宝顺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我们党执政的重要基础,国有企业党建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适应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需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重大决策、经营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政治核心作用,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党员职工,并转化为有利于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和控制力、有利于广大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的具体思路、目标和发展战略,确保国有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每个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努力成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模范,真正把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围绕干部选任、建立激励约束机制等完善相关制度,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为职工排忧解难,维护职工权益,让职工看到企业发展的前景,坚定发展的信心,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支持企业改革,为企业发展自觉奉献。

  张宝顺指出,当前落实“三保”措施正处于关键时期,转型发展大有文章可做,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应对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在企业发展上要有新的布局、新的项目、新的亮点,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加快技术创新,提升关键环节的自主研发能力,抓住机遇积极推进兼并重组。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深化企业各方面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不断赋予企业新的生机和活力,为企业长远发展积累后劲,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在转型发展上为全省作出表率,发挥示范作用,为全省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本报记者)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