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地价上涨敬老院遭逼迁 白发老人哭泣哀求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15日04:40
[提要] 10月12日,一篇名为《被疯狂围堵的敬老院,救救老人——上海塘南村》的文章在论坛出现,引起热议。上海市闸北区彭浦镇塘南村的民生敬老院院长称,2008年,敬老院所处地块的规划变成别墅区,拆迁安置办想尽办法,将敬老院赶走。官方对此给予否认。[我来说两句]
围观的市民用相机拍下了部分图片
围观的市民用相机拍下了部分图片

围观的市民用相机拍下了部分图片
围观的市民用相机拍下了部分图片

围观的市民用相机拍下了部分图片
围观的市民用相机拍下了部分图片

  官方:民营开办者擅起违建漫天要价

  对于张民生的说法,上海市民政局福利处副处长张凡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他告诉记者,民生敬老院营业资格早已过期,目前实际上属于非法开办机构。

  闸北区人民政府宣传部新闻宣传科苏科长在接受访问时则表示,网络上所发表的那些文章,都是民生敬老院的一面之词。事情的起因是民生敬老院在拆迁安置中漫天要价,拿着老人当人质。她说,民生敬老院核定的养老床位只有两百个。但民生敬老院却建了很多违章建筑,增加了一百多个床位,并拿着这些床位要求政府补偿。至于永和地区将再没有其他敬老院的说法,苏科长也明确予以反驳。据她所知,永和的确还有其他的公办敬老院。

  敬老院今后将如何处理,院内的老人又将如何安置?张民生的说法是,目前敬老院还在等。除了20位左右的老人被游说转院后,院内还有近300位老人。苏科长则表示,拆迁安置部门依然在沟通协商,但到目前还没有最后的结果。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