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北京建筑业农民工工资将保持在1.7万元以上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0月15日05:27

  今年建筑业农民工 人均工资不低1.7万

  梁琦

  本报讯 今年本市建筑业农民工工资将保持在1.7万元以上,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获悉,今年本市建筑业仍然保持增长的态势。

  目前,建筑业农民工成为进京务工人员中收入增长幅度最大、整体收入最多的群体。据介绍,去年建筑业农民工工资人均达到1.7万元,企业中的管理人员、生产技术骨干的年收入已超过3.5万元。2009年农民工的工资收入继续保持在合理的水平上,人均收入将有进一步的提升。

  根据市住建委最新统计,今年上半年,本市建筑业企业完成总产值1474.8亿元,同比增长10.8%;建筑业从业人员达47.86万人,同比增长4.3%。与此同时,2009年6月底,在北京市场从事建筑经营活动的建筑业企业共计6980家,同比增长9.7%,基本形成了以施工总承包企业为龙头,以专业承包企业为主导,劳务分包企业为基础的产业格局。

  今年,本市企业开拓京外、境外市场效果明显,2009年上半年,北京市建筑业企业在外埠完成建筑业总产值824.2亿元,同比增长53.7%,已占到建筑业总产值的一半。上半年有境外工程的企业数量由34个增加到41个,在境外完成产值301.5亿元,同比增长88.8%。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