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开审涉黑案 > 09重庆打黑评论

评论:谢才萍的情人与公众趣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05:52
  重庆涉黑系列案开审,很多涉黑案件的枝枝叶叶开始被披露出来。此前坊间盛传的“大姐大”谢才萍包养16名年轻男子玩乐的传言,也再度引起公众关注。有记者抽丝剥茧探究出,消息来源是重庆市公安局组织的打黑除恶阶段性成果汇报展。不过,重庆警方新闻发言人出来辟谣说,该局的打黑成果展上从未出现过这样的内容,包养16名男子的新闻是虚假新闻。(《扬子晚报》10月14日)

  重庆警方的郑重辟谣似乎并不能消除公众疑虑,这个时候这样表态,某种程度上恰恰强化了公众对“谢姐”情人问题的兴趣。既然包养16名青年男子是假新闻,那虚假的是“16”这个具体的数据,还是“包养男子”这个具体的事件?一般而言,就个人生活糜烂而言,包养几个与包养16个之间的差距似乎并不是很大。以数据的不准确而断言虚假新闻,似乎有些勉强。

  事实上,谢才萍个人生活的极度荒淫是根本无法辟谣的。同样是警察调查显示,谢才萍的确养有“宠男”。(《中国青年报》10月14日)

  公众津津乐道于谢才萍16个男宠的传闻,但这样的关心和热议与一般的情色传闻似乎还有区别,不能简单机械地归结为所谓的无聊和低级趣味。我认为,公众关心的背后,是无法遏制的愤怒—为什么谢才萍可以如此呼风唤雨、纸醉金迷?为什么有关部门没有早早地进行治理?为什么社会约束、道德律令、法制管制对于他们就那么松弛?

  也就是说,16个男宠的传言只不过佐证了公众对于违法乱纪横暴强梁者个人生活的某种猜测。从这个意义上讲,1个和16个,不过是数目上的差异。

  这些年来,每每有贪腐官员落马,都会牵扯上香艳的裙带瓜葛。好像不如此就不能展现这些官员们的人情味、烟火色,看得多了,不免有些审丑疲劳。黑保护伞文强个人的糜烂细节暂时还没有曝光很多,不过,透过其弟媳谢才萍的报道,公众已经可以展开想象了。这可真是令人丧气的事情,公众的趣味并不是本来就低下,某种程度上,正是素质低下的腐败官员在前赴后继地降低着这个社会的文明水平和道德底线。其现身说法之无耻,以身试法之无畏,往往超出公众的想象。而这,才是最恐怖的。(涂涂)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