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叙利亚总统与西班牙首相讨论中东和平进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5日06:15
  新华网大马士革10月14日电(记者拱振喜 刘跃骅)叙利亚总统巴沙尔14日在大马士革与到访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举行会谈,双方着重讨论了恢复中东和平进程、中东地区形势和叙利亚与欧盟的关系等问题。

  叙利亚总统府发表的公报说,巴沙尔在会谈中强调了欧盟在实现中东全面、公正和平方面同美国一起发

  挥作用的重要性。萨帕特罗则高度评价叙利亚在实现中东地区安全与稳定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会谈后,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在与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巴沙尔与萨帕特罗的会谈是“积极和富有成果的”。

  莫拉蒂诺斯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当前的中东形势是60年来实现中东永久和平的最好的时期,因此,“西班牙将敦促以色列有效参与中东和平进程”。

  萨帕特罗当天对记者说,西班牙将于明年上半年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届时欧盟将在推动有关各方实现中东和平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还呼吁北约和美国制定从阿富汗撤军的时间表,将那里的安全问题留给阿富汗人解决。

  萨帕特罗13日早些时候抵达大马士革,开始对叙利亚进行为期1天的访问,他还将访问以色列、巴勒斯坦和黎巴嫩。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