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至立会晤埃及人民议会议长苏鲁尔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5日06:11
  新华网开罗10月14日电(记者冯康 王薇)正在埃及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妇女论坛2009”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14日在开罗与埃及人民议会议长苏鲁尔进行了会晤。

  陈至立赞赏中埃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她说,埃及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也是最早与中国建立战略

  合作关系的发展中国家之一。中国全国人大与埃及人民议会的友好交往丰富了中埃战略合作的内涵。两国在立法机构间形成的定期交流机制为双方提供了直接、深入有效的沟通渠道,日益成为议会交往的重要领域。希望双方继续努力,把定期交流机制建设好、维护好,不断扩大中埃友好合作的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为中埃两国和两国议会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苏鲁尔说,埃中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都对世界文明的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埃中两国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共同推动建立一个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苏鲁尔祝贺“中非合作论坛—妇女论坛2009”取得圆满成功,并介绍了埃及人民议会通过立法保证提高女议员比例和推动妇女参政等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