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3000头澳洲奶牛来沈安家“入库”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15日06:43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李海英)10月14日8时许,300辆大型运输车载着首批3000头引自澳洲的纯种荷斯坦奶牛,浩浩荡荡驶入法库县秀水河子镇,平安抵达辉山乳业八家子牧场。这标志着总投资40亿元、产值逾百亿元的辉山乳业良种奶牛繁育及乳品加工产业集群一期项目如期投产。市长李英杰出席奶牛进场仪式,随后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副市长王翔坤在仪式上致辞并参加会议。

  这个良种奶牛繁育及乳品加工产业集群项目于今年3月30日奠基,是迄今为止沈阳市投资规模最大、产业链条最长的农业龙头企业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建设,此次竣工的一期项目,投资25亿元,包括20个现代化奶牛养殖场和一个年产8万吨牛初乳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乳品加工厂。明年底将建成70个现代化奶牛养殖场(奶牛存栏达25万头),5个液态奶及配方奶粉加工厂,届时,每年可产优质鲜奶150万吨,液态奶70万吨,乳粉20吨。

  据介绍,该项目创造的利税相当于再造一个法库县财政,可以直接提供1.5万个就业岗位,并能带动4万农户种植40万亩饲料,预计可户均增加收入2万元以上。

  在现场办公会上,李英杰协调有关部门为该项目解决了融资、电力和环保设施建设、政策补助等多个问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