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公务员交通违法月月抄告 醉驾者将被记大过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0月15日07:23

  酒后驾驶后果很严重,公务员、事业单位的人尤其要小心了,不仅交警处罚你,单位还要给你处分:一年内如果酒后驾驶两次,那年度考核肯定不优秀,领导干部还要记入工作档案。

  8月26日,浙江省公安厅通报了全省44名公务员(杭州地区有13人)因涉及酒后驾驶被抄告纪检监察部门。当时,杭州市纪委表示,这些人的身份一旦核实清楚,肯定会依法作出处理。昨天,杭州市纪委联合相关部门印发了《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酒后驾驶等交通违纪违法行为的调查处理意见》和《关于建立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抄告制度的通知》。

  所谓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是指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这里说的交通违纪违法行为是指: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逃逸、故意破坏现场或冒名顶替,以及其他情节严重的行为。

  今后,市公安局将每个月汇总全市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的交通违纪违法情况,报送到市纪委、监察局,月月抄告。

  对被抄告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即涉及酒后驾驶、无证驾车等,所在单位要对他作出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诫勉谈话或通报批评。酒后驾驶等违纪行为还将列入年度考核内容,如果一年内累计被抄告两次以上,年度考核不得定为优秀等次,情节严重的,年度考核可定为基本称职(基本合格)、不称职(不合格)等次。领导干部一年内累计被抄告两次以上,或者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行政拘留处罚,记入干部工作档案,并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依据之一。

  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因交通违纪违法,依法受到行政拘留处罚的(比如醉酒驾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大过以上处分,其中担任乡科级以上领导职务的,一般将免除或降低领导职务;构成犯罪,依法被作出不起诉或者被免于刑事处罚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降级以上处分,其中担任乡科级以上领导职务的,一般给予免除领导职务;依法被判处刑罚的,直接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处分;一年内两次酒后驾车的从重处理,三次及其以上酒后驾车的加重处理。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