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会美国馆神速封顶 奥巴马下月或到访(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0月15日07:26
昨天,上海世博会美国馆建设工程钢结构封顶
昨天,上海世博会美国馆建设工程钢结构封顶

  89天,上海世博会美国国家馆钢结构神速封顶

    奥巴马下月或到访世博会美国馆

    晨报记者 钟子娟

  用毛笔书法为支撑横梁“点睛”,点燃横梁两端的大红鞭炮而后徐徐升空。如此“中国味”的仪式,实际上是为了庆贺世博会美国馆钢结构顺利封顶。

  昨天上午,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美国馆联合创办人艾秋兴(EllenEliasoph)和美国馆组织方理事会主席季瑞达(KenJarrett)在展馆最后一根支撑横梁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庆贺今年7月17日开工的美国馆完成主体结构的建设。

  虽然7月10日才正式确认参展2010年上海世博会,但美国馆的参展进展却堪称神速。不仅在9月下旬就宣布已筹集到参展所需资金的三分之二款项,而且在短短的89天里,一座气势恢弘的美国馆就从无到有、拔地而起,成为世博园B片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世博之行,是洪博培今年8月11日宣誓就任美国驻华大使以来的首次访沪。封顶仪式上,汉语流利的洪博培一上台就拿自己的中文名字与中方人士拉起了家常,笑称自己与世博局局长洪浩“500年前是一家”,而后脱口而出的一句“侬好,上海”更是瞬间拉近了美国馆与世博会主办城市上海之间的距离。

  洪博培的到访也再次强调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对美国参与上海世博会的高度支持。他说,上海是一座特殊的城市,中美关系正是从1972年《上海联合公报》开始的,自己无法形容美国能参加上海世博会是件多么令人高兴的事。此外,洪博培也透露,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下月访华的具体行程还未确定,但其上海之行不排除到访世博会美国馆的可能。

  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大的国家馆之一,美国国家馆建筑面积逾6000平方米,由获得美国国务院授权的非营利组织ShanghaiExpo2010Inc.负责策划、设计、筹款及运营。美国馆将从“可持续发展、团队协作、健康生活、美国华人成就”等四方面来演绎“拥抱挑战”的主题,建筑工程预计年底前竣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