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9月货币信贷数据给市场惊喜 新增贷款远高预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07:26
  新增贷款达5167亿,远高预期 外储攀至22726亿美元,再创新高

  M1、M2增速双双刷新历史新高,M1增速17个月后再度超过M2


  央行14日公布的9月份货币信贷数据再度给了市场一个惊喜。9月份的新增贷款达到5167亿元,远高于市场此前4000亿元左右的预期。今年1—9月份共计已增加人民币贷款8.67万亿元。与此同时,M1、M2增速双双刷新历史新高,达到了29.51%和29.31%。M1增速继去年4月份以来,时隔17个月,再度超过M2增速。9月末外汇储备余额攀至22726亿美元,再创新高。

  数据显示,9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达39.04万亿元,同比增长34.16%。据记者统计,9月份的新增贷款主力仍然为居民户贷款,该月居民户共计新增贷款2915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2052亿元,为年内次高。而对该月新增贷款拖累最大的,仍然是票据的负增长。9月份票据融资增加额为-3534亿元,为年内下跌最多的月份。

  M1刷新历史新高,并再度超过M2增速,说明经济回暖趋势确立,工业利润大幅增长。

  自从央行向市场传递出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保持不变,但会“动态微调”的信号后,7、8两月的新增信贷维持在3000亿至4000亿元的水平,市场也认为,这一水平符合当前经济增长的需要。

  对于9月份小幅走高的信贷,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季末放贷惯性是新增贷款较多的主因。

  而此前,据记者了解,工、农、中、建四家大型银行9月份的新增贷款规模仅在1000亿元左右,因而中小银行是推高9月份贷款的关键角色。“中小银行相对来说上半年信贷投放较少,所以现在开始发力”,国泰君安宏观经济分析师王虎认为。而这与地方政府投资项目的逐步推进也存在较大的关系。

  不过,预计受工作日减少的影响,10月份的新增贷款规模不会太高。国泰君安证券预计,整个四季度的新增贷款可能维持在6000亿元左右的水平。(苗燕但有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