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银质口杯建成市场新宠 健康需求催生市场

来源:千龙网
2009年10月15日07:52

  越来越多的健康时尚人士开始选择银质口杯作为自己新的饮水器皿,中国银质口杯市场开始面临快速升温的态势。中国日用杂品协会理事长尹果为14日在湖南省郴州市表示,作为拟上市公司的湖南鑫达银业股份有限公司,虽然2007年才进入银质口杯市场,但因雄厚的再生白银提纯企业背景,最高规格的生产标准,其生产的银质口杯,不仅填补了我国口杯行业内银质口杯品种的空白,更代表着国内银质口杯行业的最高标准,期待其在不远的将来成长为中国的“银杯王”。

  10月14日,中国日用杂品协会口杯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年会在湖南省郴州市举行,年会主题之一就是关注银质口杯的生产标准以及行业发展态势的探讨。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口杯用品专业委员会目前有会员单位66家,涵盖不锈钢杯,玻璃杯、塑料杯、银杯及配套企业,据统计,国内每年生产各种口杯近10亿只,企业主要分布在浙江省、广东省、安徽省、湖北省、山东省、上海市和天津市等,大小企业有近400家,全国从业人员近12万人,年总产值80亿元,利税9亿元人民币,出口创汇近亿美元。

  据介绍,银质口杯具有净化水质、保鲜、杀菌的作用,是传统口杯中最具保健作用的产品,虽然价格昂贵,但因携带方便,饮水可以达到保健杀菌的功效而备受健康养生人士的推崇与青睐。长期使用银质口杯,对眼结膜炎、淋病、膀胱炎、痢疾、肠炎、烧伤等疾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在中医上还有安五脏、定心神、正惊悸、除邪气的功效。旺盛的需求带来的是中国银质口杯市场的快速升温,在过去的5年内,中国银质口杯市场正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

  鑫达银业是银质口杯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作为国内专业制造纯银健康口杯企业,鑫达银业自2007开始生产银质健康口杯,并在2007、2009年分别完成《双层口杯》行业标准和《餐饮具质量安全控制规范》国家标准银制品部分的起草任务,该标准参照国内外同行业、相关行业的标准要求,对使用性能、 材料的金属元素、白银主含量等指标作出相应的规定,确保产品的使用寿命、安全卫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这一举措结束我国双层口杯生产无标准、无规范的状况,鑫达银业也是起草小组中唯一一家专业生产银质双层口杯的企业。

  鑫达银业在制作银质口杯所选择的原料都是99.995%的高纯度白银,同时做到杂质内所包含的铅、汞、砷、镉等对人体有害的元素,是国内生产企业去除得最彻底的,其标准甚至达到了欧盟的要求。目前企业拥有传统宫廷工艺、民族工艺和现代啡啉影像电铸工艺,是目前全国技术、规模和品质领先企业,从业人员200余人,年产值3000多万元。

  据了解,正在快速发展的中国银质口杯市场也开始面临成长的烦恼: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假冒伪劣充斥市场,很多都是小作坊式的生产方式,银杯质量完全达不到国家标准。鑫达银业董事长曹生文说,银质口杯作为一种健康保健用品,不同于普通材质的口杯,因此在生产质量上必须严格把关。

  曹生文说,现在市面上的假银杯通常有三种情况:一种是用白铜镀银;另一种是用有害物质超标的白银制作的,如果使用了有害物质去除不彻底的白银,不但没有保健功能甚至会对人们的健康产生有害威胁;还有一种就是短斤少两:制作内胆的白银含量通常是在35克左右,完全没有达到75克的最低国家标准,容易造成内壁破裂,对使用者造成危害。

  他说,最简单的鉴别方式就是通过敲击的声音来辨别,每种金属都有自己独特的声音。在购买银杯的时候,可以将一枚硬币放在口杯里面,慢慢晃动,通过银杯发出的声音来进行鉴别。一般来说,真银杯的声音相对沉闷,而假银杯的声音则相对清脆和响亮。

  曹生文表示,鑫达负责起草了银质口杯的国家行业标准,在质量上绝对是完全按照这个标准来执行的,制作银质口杯所选择的原料都是99.995%的高纯度白银,同时做到杂质内所包含的铅、汞、砷、镉等对人体有害的元素,严格控制在标准范围以内。作为银杯核心的银内胆壁厚达到0.18mm以上,这就要求内胆的纯银重量达到75克以上,严格保证银杯的品质。

  曹生文坚信,“从质量上,从行业沟通上,从工艺上把关,有消费者的口碑,相信鑫达的银质口杯肯定会走在行业的前面拥有高标准、高品质的鑫达银杯在不远的将来一定会成为中国的‘银杯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