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连串利好致美欧股市齐升 道琼斯指数冲破万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07:59
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员对美股造好表现兴奋。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华尔街大行摩根大通14日率先公布第3季业绩,盈利是去年同期的近7倍;全球最大计算机芯片制造商英特尔的业绩亦较预期理想;加上9月零售销售下跌放缓,连串消息好过预期,刺激欧美股市昨天全面上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14日开市后一路攀升,中段一度冲破万点大关,是去年10月以来首次。

  美国9月零售额下跌1.5%,跌幅小于预期的2.1%,显示美国经济正逐步走出半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衰退,国库券价格昨全面下跌。对通胀预期最敏感的30年期国库券孳息上升5个基点至4.27厘,10年期孳息上升6个基点至3.41厘。

  另外,道指中段升129点,报10000.14点,升幅1.3%;纳斯达克指数升25点,报216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升12点,报1085点;伦敦富时100指数收市升2%,报5256点。

  摩通收入升8成 惟增信贷拨备

  摩通第3季盈利为35.9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盈利5.27亿美元的近7倍。至于第3季收入亦比去年增加79%,达288亿美元。

  其中投资银行部门录得19.2亿美元盈利,占第3季盈利逾半,但信用卡业务及消费贷款出现亏蚀,分别录得7亿和10亿美元,期内信贷拨备倍增至38亿美元。

  中国刺激措施 英特尔受惠

  行政总裁戴蒙在声明中表示:“消费者信贷出现初步稳定迹象,但我们不确定这种趋势是否能持续。”摩通股价前天收市报45.66美元,在昨天开市前的交易中一度升至47.57美元。另外,英特尔第3季财报显示,由于芯片价格下滑,第3季净利润和营收均同比下滑8%,但均好过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对第4季业绩预测也超出分析师预期。

  截至9月26日的这一财季,英特尔净利润为18.56亿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20.14亿美元净利。分析师认为,中国刺激措施可能有所帮助,因为消费者有钱花在个人计算机上。

  除了美股造好,欧洲股市也全线上升,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升139点,报5854点;法国CAC40指数升81点,报3882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