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暨南大学开秘书学硕士专业 欢迎理工农医生报考

来源:工人日报
2009年10月15日08:14

  全国首批秘书学硕士研究生入读暨南大学

  本报讯(记者赖志凯 实习生朱筠丽)近日,16名秘书走进暨南大学,在职攻读“高级秘书与行政助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暨南大学因此也成为全国第一家培养秘书学研究生的高校。

  据悉,这批从事秘书工作的在职研究生,都是通过年初全国研究生统考录取的,其中也不乏省长、市长的秘书。他们将师从暨南大学中文系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办公厅的导师,开始为期三年的学习。

  据了解,自2005年以来,暨南大学中文系举办了多期高级秘书与行政助理研究班、公文写作高级进修班,成功地为各级党政机关、大型企事业单位培训了多批次的应用型人才。在此基础上,暨南大学率先创办了“高级秘书与行政助理学”这个崭新的学科方向,并于今年开始招生。

  据暨大中文系教授、该专业研究生导师组组长严华介绍,秘书在中国是仅次于农民、产业工人和商业销售人员的第四大职业,目前在各行各业从事职业秘书工作和办公室文字工作的人员大约3000万人。随着信息化社会的来临,过去以打字、记录和简单的办文、办会、办事为主的秘书工作,日益向协助领导进行信息化管理、综合协调各方面工作、努力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的职能演进。

  另据了解,目前,第二期“高级秘书和行政助理”专业研究生招生工作已随2010年全国研究生招收工作同时展开,并向理工农医等专业的本科生开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